第二次行驶

勤学则长善,疏放则助恶

台与思琪

台,听说你小子向思琪交了情书,怎么样,有没有害羞到。少年。

3,嗐,就那样呗。你没发觉吗,我觉得她怪怪的,你说她都收到太多的信了,可是在我递给她时,她并没有随手就打掉,而是,颤巍巍的,你可能不知道,她的灵魂好像在那一刻跑掉了,我以为是没希望了,可她还是收下了,但我觉得还是没希望了。即使她并没有说什么,我觉得她看完就会随手扔掉。就像扔掉一个丑的洋娃娃,因为她家里已有了个能占满她心的漂亮的洋娃娃。你觉得我说的对吗?我也没听说过,她有什么男朋友啊!你怎么看呢!

台,你又打哪抄了一首诗,交上你那浅显的心思,拿来让我瞧瞧。

3,我念给你听吧,那个本子又不是我的,我记得呢,就几句话。星期二我要补习,每次骑车时与你擦肩而过,渐渐地,前前后后的日子都沾了星期二的光,整个星期都灿烂起来。我觉得这也还好啊,虽然是抄的,但我觉得这最能表达我对她的看法。你瞧,就因为星期二的时候我才能在外面,一个路口遇见她。而且还只能是星期二,我就觉得这是某种上天对我的眷顾。

台,想象是美好的,你就只会想些这吗?怪不得呢,你要失望啊。要是我,我绝不会傻到要去这么写。这就像是一朵香气欣然的花,你居然为了表述你的心迹,渴求用比不了的温柔去打动她。这简直就是不自量力。

3,那你要是能把她搞到手,我——我就把我的杰伦的唱片送给你。

 以下是台写给思琪的信,

大多数的人对待美好总是顺其自然,他们想用漂亮的蝴蝶引诱花儿,离开故乡。就是用美好的控制想要的美好。有些鲁莽贪婪者,罪恶的伸手向花儿的根部蠕潜过去,好像并没有引起公愤似的就已然侵占了。坚毅者,像我这类,一把铁锨下去,直截了当的就将整个花儿迁移走了。公开向四周众者宣布我要掳它离开。

一般的美好受制于恶心的罪恶,但笼罩恶心的罪恶,是要命的恶意。潜伏的危险。

台,大概如此,现在就差是当面送给她,还是让人捎给她。嗯!当面送更显诚意啊!

  思琪是掉进迷宫的少女,想独自一人对抗50年的计谋印迹的编织,显然是少不更事。触网的蝴蝶只会被蜘蛛慢慢蚕食的。如果这时有个顽皮少年,一时蹲下瞅见了,定会义愤填膺的出手相助。这样,或许那漂亮的蝴蝶还有一线生机。可是那蝴蝶若不做些挣扎,斗争,像木叶 那样静落其中,就引不起别人的主意。下场可悲啊!

  在那家培训机构的外面,台看着前去问学的同学络绎不绝的从里走出走进,分外像一座旺盛寺庙里的香客。他们信仰着别人的青春,竭力抽掉自己的灵魂,装上厚重知识。他无事的坐在街旁的一小吃店的外面,桌子有一杯饮料和一张卡片,上面印有大陆嵩山的巍巍风光。还有一行字。他一边看着楼下的门口,一边不时的看去远处的街道。

 思琪有些不安似的惆怅似的,失魂落魄的从远处街道上走来,在人群中她清秀俊美的身影愈显的明亮。这个精致的女孩子,到哪里都是一样的忧愁,她走着路来就像一个长不大小孩。

台一看到她,就站起来向她跑了过去,他可是等了很久的。现在也是迫不及待了。

 思琪走着走着停了,因为前面有人挡着她。她抬头便看见台露出阳光般的笑容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。她这时有些畏惧似的退缩了一步,好像很害怕。台这时,说,我是你隔壁班的傅台,我昨天跟我朋友打赌,我今天就向你表白,要你做我女朋友,这是我要送给你的。

台摸摸口袋,将那张明信片给思琪,一副坏心思的笑着。思琪怔怔的伸手收下了,就绕过他继续的向前走。一种痛苦的心绪涌上来,想哭泣却难受的接受下来,深呼吸硬着不变样的步伐走下去。进入那不高的曲折的小楼里。仿佛哪里才是避风的港湾。哪里才是她最终的归宿。抓住稻草似的,逃向哪里爱的温床。

台不禁纳闷,他觉得他也并没有打动她。他并不觉得他有什么可以是她讨厌的。因为,他除了调皮一些,大家还是很能和他玩在一起。他重新走回之前那个观望的座位,觉得有必要再说一下。不过还好,誓言是传达过去了。抱着信念他坐在那玩上了手机。静静地等时间的流逝。

  当中午后,思琪跟着一人走了出来。她好像看见了台,就躲在那人左边,要用那人硕大身躯遮挡住台可能投过来的目光。但她还是尽量保持平静就跟没事人一样安静的跟着那人的脚步。

  这一幕并没有被台遗落掉,他不明白她们之间是什么关系,但总不会是恋人关系吧!他以为是她的一位叔伯呢!他还没傻到要跟她的亲人有什么纠葛。所以,他假装没有看到他们,而是在玩手机。他在他们消失在街的转角后,也离开了。他觉得要追到她不是一件易事,也就十分体谅了3的感受,觉得她好像确实有不同于一般少女的心思,但他不想放弃。因为这一切都还没开始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