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行驶

勤学则长善,疏放则助恶

致故君昔日

你还记得我吗?我的小学同学,我可爱的故友。

午后的阳光撒在窗前棕色的树上,常绿的宽叶映射出奇异的光。我驻足欣赏,一时心神通透,瞥见阳台一角那个废弃的奶瓶。竟想起你来了。不由得心中激起涟漪,追忆往年的匆匆时光了。

眼前浮现出小学的模样,在哪五二班吧,我记不清楚了。那时的情景也是模棱两可。但那时,你清澈的笑容却记忆犹新。像是一张珍贵的底片,任时间的风雨吹打,它仍清晰的存放在我脑海中,闪着莹光。小时候的情感,总是真挚的,难忘的,是伴随我们一生的。我现在可还记得你收我英语作业的情景。你无奈又无情的回首——去记我的名字。每想起那时自己的偷懒,我不禁黯然的叹息——至今成绩都没有及格。我们做同桌的时候,你记得吧。有一天,你拍拍我肩膀说“牛奶你要喝吗?”我猝不及防,清醒一会儿,才把这严肃的教室当做游乐园,我想我此时正坐在绿树荫下的木椅上。你用手指点了我一下,又指了指你我之间地上的纯白的瓶子。它静悄悄的伫立在那,显得镇静,坦然。我却不知所措。当我拿起呡了一下,顿时,一股甜甜的带着热带气息的味道充斥在我的口中,我的心扉。下课后我一口喝完,现在细细想来还有点好笑。你对我说那是你家里自制的香蕉牛奶。“太美味了!”我喝完不禁感叹道。你却莞尔一笑。

青叶泛黄,随风散落。银杏在这瑟瑟的秋风中,褪落成仙,披着一身鲜黄的轻纱衣裙,如美人在风中起舞。目光所触,唯这如你那天然的气质,淡雅清香。

风飘云散,几许载。至今思君,末忘然。

评论

热度(1)